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厅造价站召开公路建设项目调整概算、工程决算编制与审查规程专项重点工作审查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10:14
信息来源:厅交通建设造价管理站
字号:【


1114下午造价站组织召开《公路建设项目调整概算编制与审查规程公路建设项目工程决算编制与审查规程》(以下简称编制与审查规程)审会。

加强对全省公路工程建设项目造价的精准管理,指导和规范公路建设项目调整概算、工程决算的编制与管理,提高投资效益、准确核定公路建设项目建设成本,完善造价管理体系迫切需要统一制定公路建设项目调整概算、工程决算编制与审查规程

会议分别介绍了两个编制与审查规程”的目的和依据、编写思路及文件组成、计算表格关系导图、争取达到的目标、编制特点以及调整概算编审规程与工程决算编审规程主要差异。

经过评审和讨论,与会人员认为两个编制与审查规程”的编制非常必要,编制思路清晰内容齐全结构合理,确定了详细的编审原则和程序,明确了编制和审查的具体要求和方法考虑了不同建设模式下项目的合同费用特点,提出的“工程决算与批复概预算相同的分项编号将积累准确的工程数量指标”能有效为前期设计审查工作提供参考。下一步,两个编制与审查规程”将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厅发布实施,这两规程的发布能有效促使公路建设项目调整概算、工程决算的编制审查工作标准化、流程化,提升公路工程全过程造价管理水平,同时为建立完整造价数据库提供规范化数据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