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聚焦重点项目 ▏醴娄高速渌水大桥首桩顺利浇筑完成(图)

发布日期:2022-01-20 17:03
信息来源:省交通质安局
字号:【

浇筑现场。

近日,醴娄高速公路项目渌水大桥29-2#墩首桩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蔡家湾渌水大桥,桥梁结构形式为预应力砼小箱梁加悬浇连续梁,桥梁长度753.12m,本次浇筑的桩基直径3m,桩长24m,砼方量169.6m³。为确保首桩顺利浇筑,项目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精细组织、合理安排,通过层层技术交底,保障桩位保护到位、钻孔孔径达标、钢筋笼接头焊接质量合格、桩头超灌高度控制良好;对进场机械设备进行全面性能检测和隐患排查,对桩基清孔后的各项泥浆指标进行检测分析,制定钢筋笼运输和下放专项方案。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落实环保要求,贯彻绿色环保理念,确保水域零污染,为后续大直径桩基施工积累了经验。

首根桩基的成功浇筑,为项目部参建人员注射了一剂强心针。下一步,项目部将以此为契机,发挥迎难而上的工作精神,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