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组织收听收看第七期交通科技云论坛直播

发布日期:2021-11-26 16:38
信息来源:厅科技教育处
字号:【

为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和《交通运输部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推进我省智慧港口建设,引导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设,推动港口建设养护运行全过程、全周期数字化,加快港站智能调度、设备远程操控、智能安防预警和港区自动驾驶等综合应用。1126日,省交通运输厅科技教育处积极组织厅综合规划处、港航管理处,厅科技信息中心、省水运事务中心、厅规划与项目办、省交通职院及省湘水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收听收看第七期交通科技云论坛——“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创新技术”。

论坛上,行业专家们分享了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创新技术体系、国内外发展和应用现状、5G和人工智能技术在港口的应用、无人驾驶集装箱卡车技术实践等精彩内容。企业代表们介绍了上海港和青岛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设和运营创新实践方面的先进经验。此次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交通运输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提供了新渠道、新窗口、新平台。

论坛收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交流,了解了港站智能调度、设备远程操控、智能安防预警和港区自动驾驶等综合应用方面的科技创新成果,为我省智慧港口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及有利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