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提升履职能力!全省渡口视频监控业务培训在长沙举办(图)

发布日期:2021-11-25 17:26
信息来源:省水运事务中心
字号:【


    11月15日至18日,全省渡口视频监控业务培训在长沙举办,省、市、县三级监控中心共80余名值班人员参加培训。
    渡口视频监控系统是我省水运领域重要的信息化监控手段,自该系统建成以来,全省共发现、制止和排查客渡运违章行为和安全隐患共计5300余起,切实保障和维护了全省水上交通安全秩序。如今,新一期渡口视频监控系统全面上线,对全省监控值班人员的业务能力有了更高要求。此次业务培训,对进一步增强监控值班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监控值班人员的安全监管能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长沙兴马洲渡口 

    业务培训内容包括业务理论知识培训和系统操作技能培训两部分。省水运事务中心安全环保部专业人员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就客渡船超载、载运危险货物等违章行为的认定,监控值班人员的责任、义务,以及监控值班工作的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省水上交通安全指挥监控中心业务骨干结合实际工作,对监控值班的工作内容、处置流程、信息报送等进行了重点讲解;系统开发单位工程师就渡口视频监控系统的电脑端网页版、手机端APP的安装以及视频预览、语音广播、渡口信息管理、值班信息管理等功能的操作使用做了详细讲解和实操演示。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专业丰富、切合工作实际,对推广新一期渡口视频监控系统、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