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无人机应用技术助力乡村振兴(图)

发布日期:2021-07-15 16:33
信息来源:厅乡村振兴工作队
字号:【

“实践出真知”。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路桥工程学院以实践育人为本位,以乡村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专业技术作为服务的本领,组织开展了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根据湖南省交通运输厅驻邵阳县岩口铺镇吊井楼村帮扶工作队的请求,路桥工程学院于20217月8日至7月10日开展了以“无人机航测,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78日,到达邵阳县吊井楼村后,师生们不顾舟车劳顿、酷暑高温,马不停蹄的开展相关工作。第一组同学寻找合适的测绘地点,有条不紊的开展无人机航测,以航测照片数据构建三维模型,以求准确掌握地形地貌,国土空间信息第二组同学前往村部,与当地基层党员共同进行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并进行了交流座谈第三组同学通过问卷调查与当地居民互动,询问相关情况,了解当地的村情、民情。

同学们还前往村民家中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并对留守儿童孤寡老人进行走访慰问,赠送了生活物资与学习用品。得知村里名即将被录取的大学新生的情况后,老师们专门与其进行了交谈,宣传国家的教育资助政策,帮助其规划大学生活,传授学习经验,鼓励其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