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厅直动态

聚焦重点项目 ▏龙琅高速车田江大桥顺利合龙(图)

发布日期:2021-04-26 11:55
信息来源:省交通质安局
字号:【

421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节钢拱吊装就位,龙琅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车田江大桥正式合龙。大桥预计2021830日前建成。

车田江大桥是龙琅高速公路关键控制性工程,位于新化县温塘镇车田江村,横跨车田江水库,建设条件复杂。为了保护车田江水库水源和自然风景,龙琅公司变更设计,增加投资,将最先的墩式桥梁设计改为中承式钢箱拱设计,全长392.90米,主跨跨径280米,是目前湖南最大跨径的钢箱拱桥。车田江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龙琅高速公路离全线通车又近了一步。

龙琅高速公路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五纵七横中重要的一环,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湖南高速公路网络,缩短娄底到车田江风景区、梅山大峡谷等旅游景区的距离,对新化县的旅游开发和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