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雨雪冰冻来袭,衡阳全力抗冰保畅

发布日期:2023-01-18 16:41
信息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14日开始,衡阳迎来了节前一次明显大降温,并伴随着雨夹雪,气温降至零摄氏度以下。衡阳交通公路部门加强应急值守,深入一线巡查,随时做好抗冰保畅应急准备,为群众出行持续保驾护航,保障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自春运启动以来,衡阳市交通公路部门细部署、严组织、实应对,加强应急值守,深入一线巡查,随时做好抗冰保畅应急准备。按省厅规定的国省干线抗冰除雪机械设备配备标准,全系统已投入资金300余万,添置了一批破冰机、除雪滚刷、撒布机等除雪设备应急物资融雪剂、麻袋、砂石材料等准备充分根据工作安排和应对低温雨雪天气预案,市、县两级对管养范围内的重要线路和桥梁进行了全覆盖巡查,对积雪路段采取了铲车除雪、撒布融雪剂等除雪措施,对重点桥梁、涵洞、急弯陡坡都增设了安全提示标志牌,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工作制,确保“一通二畅三保洁”。

截至目前,投入抗冰保畅人员3000余人次,机械设备100余台(套),融雪剂23吨,砂石材料200立方。除南岳景区S333线有部分路段结冰,车辆缓慢通行外,其余县市区只有少量降雪,无结冰现象,全市国省干线畅通。

在此提醒广大司乘人员,遇到低温雨雪天气,要注意控制车速,拉大前后车距,减少变道、超车,遇到结冰路段时,保持镇定,减速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