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湘西龙山:变“春运检查服务站”为“爱心驿站”【图】

发布日期:2023-01-18 16:33
信息来源:湘西自治州交通运输局
字号:【

    1月15日,湘西龙山,寒风呼啸,雪花漫天,千山染白。为守护春运平安,龙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城春运检查服务站驻点人员,清早7点便全员到岗于风雪中静候第一趟进城的农村客运车辆。

7点28分,第一辆“茨岩——龙山”农村客运车辆缓缓停靠在春运检查服务站前,驾驶员打开车门后,带相关证件下车登记,交通执法人员上车查看实载旅客人数,检查后备箱存放的防滑防冻设施,查验灭火器是否有效,随后一席温暖的话语在车厢内传开,“欢迎父老乡亲进城采购年货祝大家新年快乐!旅途平安!我们在检查站备有热水,矿泉水,方便面,还有疫情防控的常用药品,有需要的旅客请您下车去拿!同时请大家乘车途中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龙山这个春运检查服务站真的好,不仅做好了安全检查工作,也是一个爱心屋,更是我们旅客的爱心驿站年过半百又有点文化的返乡农民工姚本孝端着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回到座位上后如是说。

不到3分钟时间,检查登记工作流程完结,车辆于漫天雪花中驶离检查站。“水田——龙山”“乌鸦——龙山”一辆又一辆客运班线车相继停靠在检查站,交通执法人员走近客运车辆,再次重复与上次一样的检查与亲切问候工作流程。

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龙山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平安春运目标,注重“情满旅途”服务,并于春运一周前就设好检查站,备足免费提供的矿泉水、方便面、常用药品,印制了大量的事关乘车安全与疫情防控知识的温馨提示宣传单。与此同时,还设立了5个流动小组,开展对重点路段的巡查工作,联合国省道沿线乡镇共同开展依法取缔“马路市场”专项行动,现场整治取缔占道经营或影响安全行车视线的摊点19处,全力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