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郴州市召开春运工作誓师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21 16:14
信息来源:郴州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118日,郴州市在京港澳高速小塘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举行全市春运工作誓师大会,郴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梁成谷出席大会并讲话,市春运领导小组及各县市区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梁成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加班加点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问候。他指出,春运是开年第一仗,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春运工作要求,抓好春运安全和运输秩序。

梁成谷强调,要抓好安全秩序。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落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安全管控,落实好最短路径收费、差异化收费政策,加强与临近省份的沟通,早研判、早组织、早施策,坚决防范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要抓好疫情防控。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贯穿到各个环节中去,加强进出人员和车辆的管理,落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卫健部门要加强对春运疫情防控的指导,遇到突发情况及时处置、有效应对,加强春运服务保障人员的健康管理,优先保障防疫物资供应;要充分利用广播、显示屏、微信等各类媒体和手段,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要抓好春运服务。深入开展“情满旅途”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内容,完善服务举措,提升服务品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畅通、有序、温馨”的出行服务,让春运出行更舒心,让春运旅途更温暖。

郴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向伟表示,将进一步统筹做好春运工作及疫情防控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春运安全有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健康、畅通、温馨的春节。

大会现场,郴州市交通运输、卫生、交警等部门6名相关参会代表先后作了春运工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