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湘西州交通运输部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1-08-05 17:46
信息来源:湘西州交通运输局
字号:【

针对近期我州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全州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阻击疫情反弹蔓延。

据了解,728日以来,州交通运输局先后6次召开紧急调度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州委有关会议精神,调度部署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并分组深入县市站场码头、运输企业、高速公路服务区、交通项目工地和相关交通防疫健康监测点,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升级成立了全州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健全了主要领导统筹、分管领导牵头、“业务科室+行业主管”一体推动的防控组织模式,建立健全了24小时防疫检查工作机制及疫情日报告制度。

积极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联合公安、卫健等部门在州内高速公路出入口、高速服务区、国省干线公路、客运车站、渡口码头等重点交通区域,共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共71个,累计检查车辆2300余台次,检查到港船舶49艘次,检查健康码、行程码共计9449人次。对客运站场码头和营运车船严格落实分区分级措施,全州所有营运汽车站、运营车辆、16个营运码头、145个渡口、455艘客渡船均按要求开展了定期消毒,行业一线工作人员按要求开展了核酸检测。严格实施客运班线车船临时停运。道路运输方面,全州班线客车共停运180条线路629台车辆。其中,古丈县、凤凰县旅游包车、班线客车全部停运。水上交通方面,凤凰县、古丈县、吉首市水上旅游运输,水上旅客运输全面停运,永顺县、花垣县水上旅游运输全面停运。永顺县与张家界永定区的渡运全面停运。

同时,全面落实“一断三不断”和“三不一优先”总体要求,切实做好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及防控人员的运输保障工作,确保物资运输车辆的顺畅通行。目前,全州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积极联动相关部门开通防疫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绿色通道”28个,建立应急处置队伍38支,准备可随时调配的应急客车和货车250台。82日上午,圆满完成我州支援张家界市抗疫生活物资运输保障及“绿色通道”通行服务,落实运输车辆20台,运输捐赠物资价值14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