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疫情防控,衡阳交通运输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05 17:44
信息来源:衡阳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728日衡阳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以来,衡阳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728日市政府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健全完善领导机制。729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局属各单位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讨,建立每日一会商、每日一上报,三天一督查、三天一通报的机制,聚焦疫情防控重点难点薄弱点,坚决做实做细防控措施。31日,在杨洪峰副市长的组织调度下,确立了以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邮政管理局、南岳机场、衡阳高铁东站、衡阳火车站、市公交集团共同组成的交通运输组工作专班,拧紧全市交通运输疫情“管控阀”,当好疫情防控前沿的“守门人”。

严防外来疫情输入。及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出现本土病例地区的变化情况,截至83日,全市共停运班线52条,车辆88台,暂停相关地区的包车业务,并积极和省内相关风险市州联系,暂停发往我市的班线和包车,切实有效切断道路运输传播链。

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各交通站场、码头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容不得半点疏忽和丝毫大意。该市坚决落实“三码”制度,严查健康码和行程卡,对未接种疫苗的乘客进行积极劝导;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通风消毒、“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做到“日报告、零报告”,切实筑牢安全屏障。加强对过港外来船舶的管控查验,督促落实防控措施。

严格重点人群管理。加强核酸检测频次,对交通运输“三站一场”,包括商铺、保洁等高风险岗位人群实行一日一检,对公交等道路运输相关人员实行三天一次核酸检测。加大物资保障力度,向出租车、公交车司机等一线从业人员发放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