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常德航道开展“严防溺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2 16:55
信息来源:省水运事务中心
字号:【

每年7月至9月是溺水的高发期,为守护群众尤其是未成年人的生命安全,719日,常德航道管理局组织开展以“严防溺水”为主题的众创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烈日下,志愿者们沿穿紫河进行防溺水巡逻劝导,向来往市民了解附近是否有学生前往危险水域游泳、玩耍的不安全行为,向带小孩的家长宣讲学生防溺水知识,向学生介绍预防溺水重点“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倡议大家加强儿童监护,严禁小孩私自下水玩耍,携手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生命安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航道志愿者们通过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号召社会各群体共同构筑学生防溺水安全防范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航道人的社会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