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市州交通

蓝山:雨季公路保畅忙(图)

发布日期:2021-04-30 09:16
信息来源:省公路事务中心
字号:【

427日上午,在国道G537线、省道S571线、S231线等国省干线公路沿线,抢修机械正在清理塌方落石、护砌挡土墙、山区道路正在清理路面泥石、清挖涵洞水沟,到处机械轰鸣、人声鼎沸,呈现一片紧张繁忙的劳动画面。

连日来,为保障雨季公路出行安全畅通,蓝山县公路建设养护部门结合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展,加强路面交通问题安全巡查力度,及时抢修路面塌方、清除路面障碍,排除路面积水,对公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及容易塌方、落石等险要路段增设标志标牌,对公路沿线钢护栏、挡墙、公路附属设施等进行了安全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同时,增加养护人员和机械做好路面保洁工作,确保雨季期间公路畅安舒美。

据县公路建设养护负责人介绍,当前公路养护重点是抓排查保稳定,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对桥涵及危险路段做到勤巡路、勤排查、勤修复,对一时难以修复的危桥和危险路段,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一旦出现险情如公路水毁塌方按照先抢修后修复的原则,做到快速反应、主动出击,全力确保县境内管养公路安全畅通。

清理塌方

护砌挡土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