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媒体看交通

湖南日报:湖南实施3年铁路安全环境治理专项整治 消除铁路沿线环境类安全隐患1.26万处

发布日期:2022-10-18 09:06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湖南实施3年铁路安全环境治理专项整治

消除铁路沿线环境类安全隐患1.26万处

湖南日报10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彭可心 通讯员 冯青)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省铁路安全环境治理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经3年专项整治,全省累计消除铁路沿线环境类安全隐患1.26万处,解决了铁路沿线私搭乱建、通道严重不足等问题,铁路路域环境得到改善,安全系数大大提升。

湘桂铁路沿线有133户违法建筑,主要被当地群众用于经营农资、修理汽车等。因部分违法建筑距铁路运行直线距离不到20米,给铁路安全运行留下极大隐患。祁东县依法依规快速整治,共拆除违章建筑6000多平方米,困扰湘桂铁路几十年的痛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祁东境内铁路安全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

自2019年9月我省开展铁路安全环境治理专项整治以来,累计拆除沿线各类违建96.8万平方米,封闭铁路沿线防护栅栏缺口1362处,新建铁路通道322处、连接道路558处285公里。去年1月,《湖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同时,铁路“双段长”制全面建立,路地联动排查处置铁路沿线隐患实现常态化。

通过3年整治,我省境内铁路事故明显下降。今年1至9月与整治前2019年1至9月相比,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大幅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