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媒体看交通

湖南日报:常态化督查,筑牢交通疫情防控线

发布日期:2021-11-08 11:23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湖南日报1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黄利飞通讯员袁东伟)“各服务区基本做到严格对进入室内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宁乡服务区查看健康码为闸机自动识别,高效又精准。”……近日,省交通厅派出督查组,对全省部分高速公路服务区的疫情防控开展督查,通过排查防控漏洞、加固防控重点,确保全省高速公路疫情防控措施有力,保证人们出行平稳有序。

针对国内疫情总体呈零星散发常态化的特点,省交通厅对道路运输、水上交通、交通工程建设、公路养护、高速公路收费站及服务区、机场、火车站、冷链物流等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实现了常态化,持续不间断进行;尤其重点督促汽车客运站、公交车和出租车、港口码头、长沙地铁等重点站场防控措施的落实。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全省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进出中高风险地区客运管控措施。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客运班线,严格执行“点对点”运输,做到不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上下客;加强重点人员防控,如汽车客运站、地铁站等重点场所的重点岗位人群,要1天1次核酸检测;交通运输业高风险岗位人员严格实行闭环管理。

省交通厅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各单位,要强化涉疫地区人员排查以及加强重点活动防控,严密防范零星散发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蔓延。

目前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措施有力,物资和生产生活出行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