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媒体看交通

湖南日报:陈飞在全省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上要求举一反三开展整改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16:16
信息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0日讯(记者 刘勇)5月19日,全省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省长陈飞出席并讲话。

  陈飞强调,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分析查摆我省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务实开展整改攻坚行动,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解决问题。

  陈飞要求,要结合全省“一江一湖四水”水运发展规划,深入推进全省港口码头整治,“打扫战场”,拆除关闭非法码头,提质改造合法码头,对环保不达标且有安全隐患的码头逐一抓好整改,建设现代化港口码头,打造最美岸线。要加强对船舶生产、出厂、航行作业、改装维修等全过程监管,强化采砂船管理,清理“僵尸船”,加强船舶节能降噪改造。要加大岸电等清洁能源推广应用,切实降低污染排放。要从解决好污水、垃圾上岸处置问题入手,建设、完善并正常运行环保设施设备,确保港区自身污染物、岸边排污、靠泊船舶递交的污染物收集处置规范,符合环保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