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湖南省交通运输综合智能监管中心试运行启动(图)

发布日期:2022-03-30 16:27
信息来源:厅科技信息中心
字号:【

328日下午,湖南省交通运输综合智能监管中心(以下简称“监管中心”)启动试运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自荣出席启动仪式,省交通运输厅科技信息中心主任虢柱主持会议,厅公路养护管理处厅运输处厅安全监督处厅科技教育处厅科技信息中心等有关处室和相关单位参加启动会。


厅科技信息中心汇报与监管中心运行相关的省治超联网管理信息系统省交通运输厅中台体系、省遥感管理系统“两客一危”智能监管平台运营服务等具体工作情况各与会处室和单位充分肯定监管中心建设成效,对监管中心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与期望。

监管中心启动试运行,是我省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建立部省联动综合交通运行监测和决策指挥体系部署要求、适应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促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和抓手。后续将以监管中心为依托,按照“统筹资源,精细运营”原则,对省治超平台、省综合执法系统、“两客一危”平台等信息化系统进行统一集中运营,充分发挥系统协同监管的作用。同时,综合智能监管中心将与在建的综合交通指挥中心形成“两中心一体系”综合服务能力,有效提升我省交通运输行业管理能力,达到全国行业领先水平。


按照省厅要求,监管中心将持续提高运营能力建设,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业务系统与组织体系;加强专业队伍建设,统筹保障监管中心运行维护和业务运行监测;强化部门之间的高效协同、齐抓共管,努力建设“看得见、调得动、管得顺”的行业一流的综合智能监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