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陈飞调研省交通运输厅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图)

发布日期:2021-12-01 11:54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陈飞调研省交通运输厅。

赵平主持调研并汇报学习体会。

会议现场。

1129日上午,副省长陈飞赴省交通运输厅调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以两次大会会议精神为指引,解放思想抓落实,全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奋力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开路先锋。

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参加调研。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并汇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体会,全体在家厅领导,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陈飞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历史盛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湖南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召开的第一党代会。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融会贯通学习贯彻落实好两次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解放思想、抓好落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陈飞要求,一是要围绕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物流体系,认真抓好“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从畅通综合运输通道、构建综合交通枢纽、完善集疏运体系、促进多式联运等方面发力,加快产业路、旅游路建设,创新推进水运建设,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一张网”。二是要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将“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要求作为交通运输工作的根本遵循,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服务人民群众安全、舒适出行。三是要以紧迫的责任感、强烈的忧患意识,解决好交通运输领域各项难题,扎实推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任务

赵平表示,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服务性产业,湖南交通将坚持做负责任的行业、有担当的部门,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主旨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着力做到“五个坚持”、推动实现“三个转变”,全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奋力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开路先锋。

赵平要求,要全力冲刺最后一个月,扎实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输服务保障、交通强国试点、重点领域整治、行业安全生产、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政府工作报告交通目标任务和交通运输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实现“十四五”开门红,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同时,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大力推综合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与物流融合发展,总结形成交通强国试点湖南经验,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