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我省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对接视频会(图)

发布日期:2021-11-26 16:33
信息来源:厅科技教育处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交通运输部关于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快我省交通运输“新基建”项目的筹划,1125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我省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对接视频会议,与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专家进行工作对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自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科教处、厅综规处、厅科技信息中心、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省机场管理集团、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专家通过解读相关政策,梳理数字交通与新基建重点工程的关系,为我省“十四五”推进数字交通建设提供了实施策略和建议。专家强调,要做好数字交通建设顶层设计,强化组织协调,推进系统架构、建设标准、基础环境“三统一”。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度探讨。

会上,周自荣对部规划研究院专家对我省数字交通和新基建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取得的效果。他强调,各处室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交通运输新基建工作,充分认识到交通运输新基建是推动湖南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要坚定不移抓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让新技术给传统交通项目赋能,加快推动交通运输新基建工程落地。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省加快推进数字交通与新基建工程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通过打造一批交通新基建重点工程,打造有影响力的交通新基建样板,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以点带面促进我省交通运输提效能、扩功能、增动能,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落实我省“三高四新”战略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