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督导调研行业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重点领域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3 18:27
信息来源:厅扫黑办
字号:【

今年是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第一年,交通运输被列入四大重点整治领域。为深入推进全省交通运输领域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化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自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省交通运输厅组成由厅领导带队,厅机关相关处室、厅直行业单位骨干力量参与的7个督导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听汇报、查资料、个别谈话、实地核查、重点交办等措施,深入全省14个市州开展了调研督导。

第一督导组:衡阳、株洲

10月26日到11月3日,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蒋锋带队的第一督导组,先后到衡阳市及衡南县、衡东县、耒阳市和株洲市及醴陵县、渌口区、茶陵县交通运输部门调研督导,其间暗访了衡阳珠晖治超站、醴陵龙源冲治超站,许广高速斜坡堰、醴潭高速醴陵服务区,醴陵安迅物流公司、醴陵枧头洲渡改桥工程等,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蒋锋在督导时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要克服麻痹思想、盲目乐观思想、与己无关思想、敷衍塞责思想倾向,切实扛起牵头责任、主体责任、协同责任和督导责任。二是要突出重点,强化整治。要进一步深挖线索,强化行业乱象治理,扎实开展好“四专行动”,深入推进五大专项整治,摸排出一批有质量有价值的线索,以扎实的整治效果确保实现“行业清源”目标。三是要协调联动,增强合力。要上下联动,内外结合,加强条块协同,行刑衔接,建章立制,常抓长效,展示行业良好形象。

第二督导组:怀化、湘西州

10月28日至11月1日,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杨广带队的第二督导组,先后到怀化市及鹤城区、芷江县和湘西州及吉首市交通运输部门调研督导,其间暗访了吉首市西口汽车站、怀化市综合客运枢纽站等,对部分“三书一函”重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访,并就桑龙、沪慈高速等在建项目施工环境情况电话询问相关负责人。

杨广在督导时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加强行业重点领域整治作为交通运输系统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抓好。二是要牢牢抓住“四专”工作重点,强化督导落实,形成工作亮点,查处典型案例,确保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对照相关文件精神及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严格落实有关工作要求,确保全面彻底整改到位。督导组还检查了两地交通运输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第三督导组:常德、张家界

10月29日至11月3日,由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路卫华带队的第三督导组,先后到常德市及汉寿县、张家界市及慈利县交通运输部门调研督导。其间对两市交通运输部门接收的“三书一函”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调度。

路卫华在督导时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敏锐性,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强化政治担当,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做到人人去抓,人人去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完善相关制度,加强线索摸排,健全长效机制,做到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是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乱点乱象入手,明确重点整治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督导落实。四是要加强源头防范和治理,认真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结合日常执法及时发现涉黑涉恶苗头,坚持做到打早、打小,加强行业整治,从源头上遏制行业乱象,把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针对行业监管的难点、痛点、堵点,加强研究行业重点领域乱象普遍性、深层次问题,从市场准入、规范管理、日常监管等方面,探索建立交通运输行业治理长效机制。

第四督导组:益阳、娄底

10月29日至11月4日,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自荣带队的第四督导组,先后到益阳市及南县和娄底市及涟源市、双峰县交通运输部门调研督导。其间实地检查了南县茅草街海事码头、涟源市白马水库、华常高速毛田服务区,对“三书一函”问题及目前排查掌握的重点线索进行了核查交办。

周自荣在督导时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保证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组织架构不变、机构不散、人员不撤,实现常态化运行。二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履职尽责,确保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巩固扩大扫黑除恶斗争成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法治建设,对违法行为露头就打,净化社会风气、优化营商环境,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第五督导组:长沙、湘潭

10月28日至29日,由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一级巡视员陈石祥带队的第五督导组,先后到长沙市、湘潭市交通运输局和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调研督导,深入了解了高速公路采取多种信息化手段查处追缴偷逃通行费情况,对目前排查掌握的两市重点线索进行了现场交办。

陈石祥在督导时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极端重要性,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满足群众对交通运输领域的新要求、新期待;二是要进一步强优势补短板,认真分析总结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的经验和不足,继续做好线索摸排、专项整治、交通执法等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加大“三书一函”以及重点线索整改的回访力度。

第六督导组:邵阳、永州

10月31日至11月3日,由厅二级巡视员李建斌带队的第六督导组,先后到邵阳市及洞口县和永州市及祁阳市交通运输部门调研督导。其间暗访了宝庆、冷水滩、永州北高速公路服务区,洞口汽车总站、零陵汽车站、祁阳唐家岭汽车站,永州好运机动车检测站以及洞口辰和混凝土搅拌公司、鸿发物流等6家客货运企业,并随机对外省籍货运车辆司机进行了沟通询问。

李建斌在督导时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再提高,思想更重视,聚焦行业领域新业态、新乱象、新问题,持续全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检查督导,推进重难点问题解决;四是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工作模式,形成行之有效的长效工作机制。

第七督导组:岳阳、郴州

10月29日至11月2日,由厅总工程师罗恒带队的第七督导组,先后到岳阳市及临湘市、郴州市及永兴县交通运输部门调研督导。其间深入城陵矶高速公路项目工地了解情况,对“三书一函”反馈重点问题进行了现场或电话核实。

罗恒在督导时要求一是要强化认识抓落实,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线索导向抓落实,强化合力抓落实,强化督导抓落实。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构建长效机制,实现常态化运行;三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尤其是加大线索排查和工程建设、公路治超、道路运输、水路运输、高速公路服务管理五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积极办理“三书一函”,不断巩固扩大扫黑除恶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