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高速公路高质量建设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现场观摩会(图)

发布日期:2021-07-22 10:35
信息来源:厅基建处
字号:【

7月19日至20日,省交通运输厅在临连、常祁高速公路组织开展高速公路高质量建设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现场观摩,并在衡阳市召开了经验交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胜全程参加现场观摩并出席交流会议,厅总工程师罗恒,厅基建处、省公路事务中心、省交通质安局、厅造价站等负责同志,部分大型交通企业安全负责人、全省高速公路在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负责人共计24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此次观摩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全面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形成“比、学、赶、帮、超”氛围,促进高速公路高质量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服务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

7月19日下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临连高速公路张家冲隧道机械化施工以及“一会三卡”制度实施情况,7月20日上午,又观摩了常祁高速公路路面一体化摊铺、混凝土护栏预制以及重大风险源施工安全智能监测系统、工程质量安全智慧云监管系统等应用情况,对我省高速公路高质量建设及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有了更直观和更深层次的了解。


7月20日下午,与会人员在衡阳市召开经验交流会议,会上临连公司、常祁公司以及中交四航局、省高速集团做了经验交流发言,省交通质安局点评了上半年全省高速公路质量安全监管状况,厅基建处通报了上半年高速公路高质量建设情况。


曾胜指出,当前我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管理水平还面临着结构性、体制性、周期性问题相互交织所带来的困难和挑战,交通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与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匹配,理念不新、目标不明、措施不实等问题亟待解决。

曾胜要求,各建设项目全面实施“一会三卡”制度,大力推行重大风险源智能监控及安全行为信息化管理,要像每天洗脸刷牙一样把安全管理管在日常、管在平时、成为常态、形成习惯。要深刻汲取珠海隧道透水事故教训,对于安全管理,要主动管理,绝不能被动应对;要创新方法,绝不能路径依赖;要态度坚决,绝不能人云亦云;要高度清醒,绝不能如在梦中。

曾胜强调,一要抓体系建设,二要抓从业单位履职,三要抓重大监管事项落实,四要抓重点部位施工,五要抓节点工期完成,六要抓市场环境公平,七要抓营商环境的优化,八要抓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