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路卫华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弘扬优良家风 做廉洁的表率(图)

发布日期:2021-06-11 20:48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委
字号:【

    6月9日下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路卫华以《弘扬优良家风做廉洁的表率》为题,为厅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讲廉政党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自荣主持。


    路卫华从什么是家风、家风有什么特点、家风的作用,怎样才有好的家风等四个方面做了精彩阐述。他指出,家风是一个家族代代相传沿袭下来的体现家族成员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审美格调和整体气质的家族文化风格。从历史典故和新时代革命传统的角度来看,家风具有榜样性、社会性、传承性、吸纳性、创造性、创新性等特点。良好的家风具有讲究道德、诚实守信,重视学习、崇善知识,勤俭持家、尊重劳动,家庭和睦、合理教子,尊老爱幼、邻里互助等作用。
    对于如何形成良好的家风,路卫华强调,一是要涵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是要从自身做起,对家庭和子女作出示范作用;三是要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四是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规范言行;五是要用党规党纪来约束自己。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大家对家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感觉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廉洁从政意识,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积极培育良好家教家风,与家庭携手共创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为建设清廉交通、推进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