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政务动态>交通要闻

赵平出席省水运事务中心干部职工大会 李建斌任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 张胜任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发布日期:2021-04-25 10:46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4月23日上午,省水运事务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宣布省委关于省水运事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调整的决定。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俊君主持会议并宣读职务任免决定,李建斌、张胜分别作表态发言。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水运事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委决定:李建斌同志任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不再担任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职务;张胜同志任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

赵平指出,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组织部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这次对省水运事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省委从大局出发做出的慎重决定,更体现了对交通运输事业和干部职工的莫大关心和关爱。希望省水运事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牢牢抓住我省水运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期,自觉把思想统一到省委的决定和厅党组的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以张胜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水运事务中心党委班子的工作。

就如何抓好下阶段水运工作,赵平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切实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一方面,要抓党建,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政治建设考察反馈意见整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另一方面,要强班子,增强整体功能,注重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完善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善于发挥班子集体智慧,凝聚和激发广大干部聪明才智,努力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同时,还要带队伍,激励担当作为,要进一步树立正确用人导向,选拔培养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

二是要坚持战略思维,始终坚守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抢抓机遇,以扎实有效的举措赢得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加强项目储备,强管理、优服务,在提升服务品质、增强治理能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等方面寻求突破;坚持系统观念,加强与公路、铁路、航空、管道等各种运输方式的有效衔接,推动全面发展、融合发展;坚持改革创新,拓展水运发展筹融资渠道,强化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推动水运结构调整,增强水运发展活力和动力;坚持真抓实干,切实找准定位,正确处理好省厅、中心和市县的关系,正确处理好行政管理、辅助支撑和公共服务的关系,理顺职责体系,推动流程重构,建立适应现代化水运发展的治理体系,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

三是要善于抓重点、抓关键,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紧盯年度建设目标任务抓落实,切实强化目标导向,做好目标任务分解细化,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指导协调和任务督导,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为全省稳增长贡献水运力量;要牢牢守好“安全”这根底线,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上发力,在重点难点问题上攻坚,在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上着力,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要坚决打好水上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加强监测监控能力建设,推动建立水上污染防治监管长效机制,大力推进水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实现水运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