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党史守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学习动态

娄星区农村公路养护中心积极为群众解决出行“痛点”

发布日期:2021-11-01 16:41
信息来源:娄底市交通运输局
字号:【

2021531日上午9时,一台大货车因避让对向驶来的小车,撞上湖南高速集团娄底分公司扶洲收费站传达室立柱,造成公共财产损失数万元。货车车厢大梁撞断,车头完全报废。通过事故原因调查分析,因对向道路上大货车随意停放,遮挡了事故司机的视线,加上长下坡刹车性能减弱,最终导致了该起事故的发生。

扶洲收费站站区所在地位于007县道和收费站连接线交汇处一侧,是一处拐弯加长下坡的十字交叉路口。近几年,随着周边经济的发展,该路段通行车辆增加,在此处形成易堵点。同时,此处交叉路口为喇叭状上窄下宽,部分大货车违规乱停乱放遮挡行车视线,导致交通事故频发,给周边群众出行带来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娄星区农村公路养护中心得知情况后,将这一安全隐患整治列入整治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开展重点整治。该中心坚持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成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为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该中心主任三次带队至现场调研,查看隐患原因,多次修改确定整改方案。

通过整治,该路段现已重新划定了道路标线,在道路两侧加装了防撞柱,并在坡边沿线树立了多块警示标牌。整治过后,大货车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极大改善,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周边群众的出行安全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