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

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06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4-06 16:55
信息来源:
字号:【

湘交提案复20214

李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将省道S239江永白水至石岭公路扩建为一级公路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S239白水至石岭公路是江永县城上下道贺高速的主要通道,该公路于2011年按二级公路标准建成通车。按照现行国省干线公路管理体制,该公路升级改建的责任主体为永州市人民政府。考虑到一是该公路已达二级,目前通行状况较好,能满足区域近期交通量发展需求;二是永州市已向我厅请求实施江永至桂林高速公路,我厅将在新一轮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中予以研究,该高速起点与道贺高速相接,与S239平行且位于同一走廊带,如实施江永至桂林高速,则S239无升级改建的必要。因此,永州市未将S239江永白石至石岭公路扩建纳入湖南省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下一步建议永州市人民政府及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做好区域交通发展规划,统筹研究该项目升级改造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如有必要,我厅将按国、省政策予以支持。

感谢您我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