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

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078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21-04-06 16:46
信息来源:
字号:【

湘交提案复20215


邓坤龙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漉湖特大桥的建议》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S313沅江漉湖特大桥是环洞庭湖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益阳境内与之对接的S313沅江漉湖至乐园公路已于2019年按二级公路标准建成通车,岳阳境内与之对接的S210屈原营田至磊石公路按二级公路标准在建,预计2022年建成。建设漉湖特大桥对优化区域干线公路网络,打通沅江经岳阳至省会长沙的快速通道,加速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圈建设,促进益阳、岳阳两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我厅已将其纳入湖南省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按照我省现行国省干线公路管理体制,该项目跨益阳、岳阳两市,其建设责任主体为益阳、岳阳两市人民政府,项目建设需由两市充分协商。我厅将协调两市尽快商定项目具体组织实施方案,积极支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尽早开工建设,并按相关政策给予资金支持。

感谢您我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