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建议提案办理>政协提案

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015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2019-08-09 16:20
信息来源:
字号:【

湘交提案复〔201968          

 

张义宝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修建贵州天柱—会同—洪江区—安江高速公路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4-2030201411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复,湘黔两省共规划建设4个高速公路省际通道,其中杭瑞、沪昆国家高速公路已建成,“十三五”期还将规划建设芷江至铜仁、靖州至黎平高速公路,区域路网将更加密集。委员所提的贵州省天柱县至洪江市安江镇高速公路未纳入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主要原因是我省在规划修编时已将两省对接省际通道由2个增加到4个,且该通道已有省道规划,通过对干线公路的提质改造,能够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满足该区域交通发展需求。

二、根据201769日省委常委会第23次会议研究全省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建设的精神,目前我省主要任务是完成《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已明确的8622公里高速公路建设,待其基本建成后,再予以考虑新的高速公路项目。

鉴于此,当前阶段,省将切实按照打好“三大攻坚战”的要求,有序推进规划内高速公路项目的实施,在规划内项目基本建成并启动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下一轮修编时,再视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通运输需求和建设条件研究论证天柱至洪江高速规划建设问题。

感谢您对我省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