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交通发展规划>项目前期

关于岳阳港危化品船舶洗舱站工程项目核准行业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0-03-11 10:08
信息来源:厅综规处
字号:【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岳阳市地方海事局《关于审查<岳阳港危化品船舶洗舱站工可报告>的请示》(岳地海〔201997号)收悉。经审查,我厅同意建设岳阳港危化品船舶洗舱站工程,现提出审查意见如下:

一、建设岳阳港危化品船舶洗舱站工程项目是我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长江船舶污染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积极响应。项目建设对保障长江水域环境安全、推进长江航运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建设本项目是必要的。

2项目选址位于岳阳港云溪港区云溪工业园作业区,长江中游仙峰水道右岸,白尾闸上游,长江中游里程221公里处,距离下游荆岳大桥约4.1公里。码头位于恒阳石化码头和城陵矶港务公司码头泊位之间,后方陆域紧邻201省道。码头选址符合《岳阳港总体规划》(2017-2035年)(报批稿)。

三、同意本项目新建中型洗舱站一座,洗舱站能力612艘次/年,水域建设25000吨级洗舱站配套泊位。

四、原则同意工可报告推荐的总平面布置方案、水工结构物建设方案、工艺方案。

五、项目估算总投资为29898万元。建设资金由业主单位岳阳城陵矶港务有限责任公司自筹解决。

六、工程使用港口岸线应按照交通运输部规定要求,及时办理港口岸线使用审批。

七、项目建设工期为12个月(自开工之日起)。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2019116

抄送:岳阳市地方海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