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交通发展规划>项目前期

关于常德港德山港区金中信油库配套码头工程项目核准行业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0-03-03 10:05
信息来源:厅综规处
字号:【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常德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审查<常德港德山港区金中信油库配套危险品浮式码头工程工可报告>的请示》(常交〔201992号)收悉。经审查,我厅原则同意建设常德港德山港区金中信油库配套码头工程,现提出审查意见如下:

一、常德港德山港区金中信油库配套码头工程项目建设是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要求,促进常德市经济发展的需要,项目建设能缓解常德市区域用油紧张现状。因此,本项目的建设是必要的。

2项目选址位于常德港德山港区,沅水右岸的两广高速桥上游约600m。码头选址符合《常德港总体规划》(2015年)。

三、同意本项目建设2000吨级成品油进口泊位1个,货种为汽油、柴油,设计年吞吐量41万吨/年。

四、原则同意工可报告推荐的码头工程总平面布置方案、水工结构物建设方案。

五、项目估算总投资为2910.85万元。建设资金由业主自筹解决。

六、工程使用港口岸线应按照交通运输部规定要求,及时办理港口岸线使用审批。

七、建设单位应尽快开展安全、水利、通航、岸线、环保等专项论证工作,具体意见以相关批复为准。

八、项目建设工期为12个月(自开工之日起)。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2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