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交通发展规划>国省部署

赵平主持召开会议 研究公路网规划(2020-2050年)和“十四五”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0 16:40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字号:【

    8月6日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公路网规划(2020-2050年)和“十四五”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规划编制情况汇报。
    赵平指出,公路网规划(2020-2050年)是指导未来30年我省公路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是全面提升行业治理水平的重大机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科学编制公路网规划(2020-2050年),对理清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三网之间的关系,推动多种运输方式有效衔接,进一步提高路网通行效率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细致做好调查研究,坚持以交通运输部《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2021—2050年)》为依据和根本遵循,根据我省实际完善公路网布局,补齐发展短板,确保规划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赵平强调,“十四五”是交通强国建设的起步期、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科学编制“十四五”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发展规划尤为重要。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坚持规划引领,突出交通先行,切实发挥好交通运输先行保障作用,推进交通运输与农村资源开发、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等有机融合,让交通运输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厅直有关单位、厅机关有关处室,以及规划编制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