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安全应急专栏>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视频调度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8 10:49
信息来源:航道事务部
字号:【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视频会议,调度全省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省交通运输厅省管二级巡视员李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胜主持会议,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公路事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省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的整体情况,听取了长沙、株洲、湘潭三市以及各监管责任单位的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作为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我省自开展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三年行动以来,得到了各厅局、各单位、各市州的大力支持,取得了一定进展,但在工作开展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当前各方面工作进展不平衡,总体工作进展效率有待加强。

李建斌对下一阶段全省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建斌强调,根据交通运输部最新工作安排,今年2、3月份是全国船舶碰撞桥梁隐患治理工作的重要考核时间节点,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综合评估和集中整治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治理任务。

李建斌要求,各监管责任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对隐患治理工作推进困难的桥梁进行驻点,逐桥分析查找原因,拟定并实施整改计划,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隐患治理工作顺利推进;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进行隐患治理工作汇报,切实反馈相关问题,加大各单位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同时牵头深入有关单位开展现场办公,督促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各市州相关单位部门要科学分析、合理安排隐患治理工作经费,积极利用国、省资金支持政策,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指导和协调各桥梁运行管理单位做好经费保障等有关工作,确保隐患治理工作有序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