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安全应急专栏>要闻

杨广率队深入张家界、常德、岳阳等地检查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24 16:17
信息来源:红网
字号:【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向鹏)1月19日至21日,省春运办主任,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广率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应急厅等单位有关人员,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张家界、常德、岳阳等地主要交通场站、企业指导、检查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当地主持召开检查情况反馈会议。

杨广指出,2022年春运以来,张家界、常德、岳阳积极按照“健康、安全、畅通、温馨”春运总体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春运和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可控、有序,但也存在一些需要进一步改进完善的地方。

就检查反馈的问题,杨广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舒适出行。二是进一步夯实工作举措。要全力排查安全隐患,对重大安全隐患要实行台账登记,挂牌督战,及时整改,坚决杜绝春运期间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有效减少较大和一般交通事故;要加强安全保畅,按照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疏堵保畅专题会议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一路多方”的联动和责任机制,落实信息发布、诱导分流、借道通行、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现场快处快赔快撤等措施,尤其是高速公路重点路段和重点收费站,要按照既定的工作预案,切实抓好落实。三是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春运是一项综合性的事务,要充分发挥政府春运协调机制作用,整合交通、公安、卫健委、应急等部门力量,形成合力切实推动春运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