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安全应急专栏>要闻

张胜检查橘子洲水上旅游客运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4 18:00
信息来源:综合部
字号:【

622日,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胜一行在橘子洲开展水上旅游客运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达橘子洲客运码头后,直接登上靠岸的“江天”号游船,对船舶配员、航前会议、救生设备配备、污染物接收、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并就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提出了整改意见。

张胜就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船舶污染防治、强化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要求。他指出,安全是发展的生命线,当前正值汛期,又是旅游旺季,要进一步加大安全工作力度,核查船艇救生设备配备情况,配足配好适任船员,落实各项安全制度,确保船舶安全航行,全力保障乘客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船舶防污染管理,用好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平台,确保船舶垃圾、生活污水和油污水上岸处置,守护好湘江水域环境。要落实疫情联防联控要求,主动利用码头、船舶影音设备,播放疫情防控公益宣传片,引导乘客佩戴口罩,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