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运管要闻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召开全省道路客运许可和质量信誉考核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5 【字体大小:

 

  ▲培训会现场

  《新客规》实施后,全面减少了许可管理事项,并增加了规范定制客运发展、强化安全监管等内容。为确保放权赋权“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经省交通运输厅同意,11月24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省道路客运许可和质量信誉考核培训会,对市、县《新客规》实施后客运许可和质量信誉考核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操作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市、县交通政务服务人员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

  本次培训围绕“新客规下客运经营许可管理、客运班线经营许可管理、包车客运许可管理、车辆管理、标志牌管理、定制客运许可”等行政端和“县级初评、省级复评、市级综评、信用信息、信用预警、车辆评定”等客运信誉考核模块行政端进行操作培训,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新宇表示

  《新客规》实施后给道路客运许可带来了新的要求、新的挑战,大家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道路客运许可和质量信誉考核操作流程,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确保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道路客运许可和质量信誉考核工作,让流程优化和减少许可事项真正落地,最大限度减少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让市场主体有充分的自由权,让企业和经营者办事得实惠、更便利,确保放权赋权“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定制客运许可的流程是什么?”培训结束后,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城乡客运科负责人还现场提问参会学员,并针对培训内容的重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让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城乡客运科工作人员,各市、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客运许可办理和审核工作的负责人、具体经办人,各市、县协助客运许可和客运质量信誉考核工作的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执法机构的工作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