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运管要闻

湖南交通运输部门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燃放烟花重点运输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9 【字体大小:

  近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惊艳绝伦的开场烟花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据了解,此次活动燃放的烟花来自湖南省浏阳市,湖南交通运输部门为确保此次燃放烟花重点运输万无一失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

  此次运输任务路途远、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且正值高温酷暑季节,给运输企业、路途保障和行业安全监管带来了新的挑战。为确保建党100周年焰火产品安全顺利地从浏阳运抵北京,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三级交通运输部门高度重视,按照“周密细致、确保安全”工作方针,精心部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的工作要求,全力确保运输过程安全有序。

  湖南省、长沙市、浏阳市三级交通运输部门对任务承担企业浏阳市鼎顺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和浏阳市东进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车辆和从业人员资质层层把关、统筹考虑,指导企业开展了资格审查、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毒品毛发检测、体检、交通违法筛查等一系列工作,确保参运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人员政治和业务素质优异。

  省交通运输厅、省道路运输管理局相关领导深入一线,指导鼎顺物流集团并协助公安部门做好线路踏勘及拟定工作,积极与外省相关部门对接联系,落实运输途中高速收费站免费通道、服务区警戒等工作。浏阳市交通运输局指导企业开展了车辆故障应急处置演练及消防安全演练,提高运送途中意外情况的处置能力,组织对参运车辆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测,排查安全隐患,督促企业整改。同时,浏阳市鼎顺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各项运输保障工作,企业主要负责人一线调度,该公司制定运输保障计划,实施挂图作战、对表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顾全大局、不计得失,全力确保运输保障工作顺利完成。

  据不完全统计,省、市、县三级交通运输部门共组织各类现场调研、督导会、调度会、部署会26次,先后开展督导检查13次,坚持每日一调度,发现并解决问题18个,开展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14天,每次发车前3天组织对车辆进行全方位安全检测,组织针对性的应急运输演练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