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运管要闻

湖南道路客运安全知识竞赛 ▏岳阳、衡阳等7个市州代表队将参加总决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5 【字体大小:

  湖南省交通运输工会主任李国强宣布宣布比赛开始

  “我学习、我竞赛、我安全、我幸福!”7月15日下午,湖南省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知识竞赛现场竞赛(以下简称“安全知识竞赛”)淘汰赛在长沙拉开帷幕,来自14个市州42名选手参加淘汰赛,最终岳阳、衡阳、湘潭、株洲、永州、邵阳、长沙代表队脱颖而出,将参加16日上午的总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

  据悉,由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主办,省交通运输工会、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承办的湖南省道路旅客运输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自4月22日正式启动后,受到了广大道路旅客运输行业管理人员和企业从业人员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截止到2021年6月30日,活动注册人数已有21571人,开展线上学习培训练题的总人数为19432人,其中企业人员参与人数为14486人,行业管理的学习培训人数为4946人。

  本次现场竞赛分淘汰赛和总决赛,淘汰赛每支参赛队伍由企业“两类”关键人员1名、驾驶人员2名代表组成上台参赛。竞赛分“小试牛刀、初露锋芒、勇往直前、一锤定音”四个环节,按必答、团队快答、抢答、风险必答题等进行累计积分,最终岳阳、衡阳、湘潭、株洲、永州、邵阳、长沙代表队得分排在前七位,直接晋级总决赛。赛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宣传片《以学促赛,让安全深入人心》。

  总决赛将按照分数排名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将充分展现客运从业人员勤于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从业人员提高职业素养和安全技能,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营造全行业“学法、知法、守法”的氛围,助推“平安交通”“平安湖南”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