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运管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检查组赴常德督导城乡客运一体化和国家公交都市创建等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06 【字体大小:

  

  4月29日下午,省交通运输厅运输处处长刘明进率领检查组前往常德督导城乡客运一体化和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检查节前安全生产部署和落实情况。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城乡客运管理科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实地了解常德公汽总公司创建国家公交都市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深入查看公交驿站、驾驶员休息之家建设情况。此外,还抽查了常德市鼎城区道路运输安全工作的部署情况,检查了常德客运总站安全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汇报会上,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常德市推进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的情况。目前,常德市城区全部实现“一城一交”“公车公营”,其快速BRT成为行业亮点,建设完成5个公交综合场站,新增港湾式公交站点41个,购置新能源客车657台,实现新能源公交车占比100%;融合智能科技,成立公交智能指挥调度中心,建立37座智能电子站牌,并开发了公交信息服务APP,确保全国公交一卡通全覆盖。此外,常德还开通了市城区至桃花源风景区、桃花源机场的直达景区公交线路,为企业和学校开行了定制公交专线,并制定服务质量考核办法,作为发放政府补贴的重要依据。

  检查组在会上通报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关于疫情防控、定制客运许可、站场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督促立即整改落实。会上,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城乡客运管理科负责人提出,常德要积极发展定制客运,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常德市交通运输局和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会同省道路运输管理局指导一家客运企业的一至两条客运线路开展定制客运服务,规范定制客运许可,落实一站多点服务,创建全省定制客运服务品牌,作为2021年度交通重点工作予以落实。同时,要积极落实省政府关于新能源车应用的要求,确保新增及更换的城市公交车、道路客运车辆新能源车占比分别达到99%、60%以上,打造绿色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