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州动态

“衡阳群众”举报再立功,实习期小伙开私家车拉危货被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7 【字体大小:

  

  一名还在实习期的19岁小伙,竟然开着私家车拉着整车危货到处送货,简直是“行走的炸弹”!近日,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衡阳群众举报,联合公安民警精准拆除“炸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日16时许,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衡阳群众实名举报,称在珠晖区某修理厂发现了一台长沙牌照的小型面包车,其车上有大量油漆。货运执法大队立即从高新区赶往现场进行查验。当事司机想开车驶离现场,被热心群众报警,民警接警后立即前往控制了现场。

  交通综合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台7座面包车上装载了满满一车的危货,连副驾驶位置都被塞满。经执法人员现场清点,共装载危险品133桶(瓶),其中车用油漆产品108桶,喷漆20瓶,二甲苯5桶。油漆和二甲苯属于3类易燃易爆的危险品,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后,把车辆暂扣到了有危险品停车资质的停车场。经询问得知该驾驶员去年5月份才拿到驾照,竟为了利益铤而走险,在实习期开着面包车拉危货招摇过市,专门在城区各地推销车用油漆产品。

  使用小客车装载危货简直是拿生命当儿戏。执法部门提醒,油漆和二甲苯属于易燃烧易爆危险品,必须由有资质的驾驶员使用危化品专用车辆才能运输。根据相关规定,司机将面临数万元罚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