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图片新闻 > 正文

赵平: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统筹推进水运各项工作

来源:综合部 发布日期: 2021-06-25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强化公仆意识,厚植为民情怀,623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赴省水运事务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联点活动,督促指导省水运事务中心高质量严要求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胜,厅机关有关处室、省水运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午9时许,赵平在长沙航道管理处深入了解湘江航道日常养护、水运人员配备、水上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数字航道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登船实地查看湘江航道发展情况。船行至橘子洲头,赵平一行在青年毛泽东像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庄严宣誓。随后,赵平在长沙航政执法大队趸船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水运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赵平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水运工作贯通结合起来,实现重点工作“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他希望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办好为民实事,确保思想受洗礼,精神受振奋,工作更务实,成效更显著。

赵平强调,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把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贯通起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工作落实紧密联系起来,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赵平要求,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统筹推进水运各项工作。一是要主动适应改革要求。找好自身定位,明确职责职能,找到今后发展的着力点,当好“参谋部、智囊团、服务员、冲锋队”。要充分发挥好队伍优势、专业优势,为水运行业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和专业服务。要在执行急难险重任务上担当攻坚,以冲锋在前的姿态推动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要根据改革要求,未雨绸缪、提前谋划,深入研究思考直属系统职能职责,提出强化航道管养发展的新思路。二是要改革创新推动水运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运发展,明确了“十四五”500亿元投资目标,省水运事务中心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水运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动航道提等升级、港口提质扩容,抓好水运重点项目建设,促进水运更好融入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承担更为重要的角色,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作出更大贡献。三是要严抓水运安全生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水运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较大事故,全面杜绝重大事故,切实维护水运行业安全稳定。四是要扎实开展水运污染防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水运污染防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要着眼长远谋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认真研究厘清下阶段工作思路,建立水运污染防治长效管理机制,推动水运节能减排。五是要保障水路运输畅通。密切关注航道水情变化,做好钢铁、煤炭等重点物资的运输保障,特别是抓好战枯保畅工作,确保枯水期生产物资供应通畅,为打造“三个高地”提供坚实的水路运输支撑。

会后,赵平前往省水运事务中心机关大院宿舍,走访慰问省水运事务中心离休老干部宋毅,关切询问生活起居、医疗保障等情况,与他一起回顾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湖南水运走过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发展成绩,为他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祝福他健康长寿。

赵平叮嘱随行的同志,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功臣,为交通运输事业改革发展稳定付出了大量心血,贡献了青春智慧,要落实好各项保障措施,让老同志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