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扫黑除恶 > 正文

李建斌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19-03-26 【字体大小:

326日上午,省水运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斌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近期安全事故的指示批示精神,传达杜家毫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听取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情况汇报并审议迎检实施方案等。全体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局直相关单位和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杜家毫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

321” 江苏盐城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爆炸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各地和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要科学有效做好搜救工作,全力以赴救治受伤人员,最大程度减少伤亡,采取有力措施控制危险源,注意防止发生次生事故。323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要求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全省水运系统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到水运系统每一位干部职工,要将安全工作摆在日常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开展安全生产整治行动,按照中央、省政府、省厅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明确到人;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安全工作抓出实效;要加强水上安全监管,开展水上安全整治行动,特别是要以危化品运输船、客渡船、运砂船和水上施工为安全生产监管的重点,同时抓好局机关、局直各单位内部的安全生产;要严格依法依规,严肃追究问责,对安全工作部署、安全生产相关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不到位、行动不迅速、成效不显著的单位和个人实行严厉的责任追究,确保全省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确保各项安全生产举措落实到位、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情况汇报,审议《湖南省水运管理局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实施方案》

会议明确,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斌为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的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设立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宣传舆论、执纪问责等5个小组,分解任务、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深入开展水运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提出了“五到位”要求。一是认识到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开展水运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省厅扫黑除恶部署,充分发挥水运部门职能作用,切实推进平安交通建设的重要抓手。二是迎检准备到位,局直单位和局机关处室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中央、省政府、省厅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按照迎检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宣传发动到位,要在重点港口、码头、船舶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要善于应用官网网站、新媒体、LED屏幕、渡口气象显示屏、短信预警报警平台等多种渠道,广泛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四是学习到位,局机关、局直单位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扫黑除恶知识,特别要了解水运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做到每位职工“应知应会”。五是成果总结汇报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排查更多、更高质量的涉黑涉恶线索,对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过程中的经验和成果,要善于总结和提炼,不断推动水运行业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省直部分厅局级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省水运系统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定力,强化责任担当,严守改革的各项纪律,要按年初既定工作目标和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各项工作不断档、不脱节、不缺位,确保机构改革工作平稳、有序、扎实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