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党建工作 > 正文

省水运事务中心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党群人事部 发布日期: 2021-04-28 【字体大小:

    426日上午,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召开中心直属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孔华,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建军分别总结了2020年中心直属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仁煦主持会议,中心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张胜指出,2020年以来,中心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将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作为第一责任,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建工作质量水平持续提升、先进典型不断涌现、组织温暖有效传递、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水运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胜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抓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交通运输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围绕开好局、起好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水运高质量发展,为“交通强国”“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贡献水运力量。

张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水运工作实际,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形成推动水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直属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委、省厅党组各项决策部署。

张胜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照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要精心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汇聚推动水运稳定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胜要求,要强化正风肃纪,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开展作风建设提升行动,锲而不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从严从实落实“两个责任”,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认识。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坚守铁规》。

中心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离退休支部书记,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