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专题>疫情防控 > 正文

李建斌督查长沙水路春运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长沙市水运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2-04 【字体大小:

    202123日上午,省水运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斌到长沙督查水路春运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长沙市水运事务中心和市交通行政执法局相关人员参加督查。

李建斌来到橘子洲旅游客运码头,首先慰问了在码头开展“情满旅途·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的省市水运事务中心志愿者,对志愿者们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赞许。接着他登上湖南九洲龙骧水上客运有限责任公司的九洲龙骧号客船,仔细询问了春运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情况,认真察看了九洲龙骧号客船航前检查记录、隐患排查记录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李建斌对2020年度九洲龙骧水上客运公司获评长沙市先进水运企业、九洲龙骧号班组获评长沙市先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班组、张建刚船长获评全国“安全诚信船长”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九洲龙骧水上客运公司在水路春运安全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上所做的工作。他强调,水路客运企业一方面要认真细致地做好春运工作安排,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做好大雾、大风、冰冻等恶劣天气应对措施,落实安全人员责任,确保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另一方面要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2021年春运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切实落实好防控措施。

在湖南龙骧浏阳河水上客运有限公司,督查组重点查看了水路春运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水路客运企业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水路春运安全;二是要根据防控指南切实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三是要做好水运环保工作,船舶污染物要全部上岸规范处置,并使用“船E行”系统进行登记。

在省市水运事务中心的精心指导下,各水运企业积极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长沙水路春运和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正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