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服务>通航水域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 > 正文

衡阳水路运政大队救起一名意外落水男子

来源:衡阳市水运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9-10 【字体大小:

910日早上8点多,衡阳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路运政大队在湘江水域新大桥底发现并救起一名奄奄一息意外落水男子,这是今年水路运政大队救上的第五个人。截至记者发稿,男子病情稳定暂无生命危险,其子已经在赶回衡阳的路上。

85分左右,水路运政大队巡航到新大桥底下,发现一男子抱着航标浮在水面上,叫了几声没有任何反应。靠近一看,该男子脸色发白,一动不动情况十分危急。执法人员趴在船边试图用手将其拉上来,但由于该男子神志不清,出于求生本能紧紧抓住航标上铁链不放,第一次营救没有成功。随后执法人员将绳子绑在男子腰间,最终在812分协力将男子救上船,此时营救人员衣服已经全湿透。该男子在船上躺了好几分钟后才翻了个身。执法人员发现该男子头部淤青,疑似头部受伤,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818分执法艇杨家坪码头靠岸,随后南华附一120急救车赶到现场,众人协力将男子送上车。

据医生初步诊断该男子可能为高处坠落伤,医生已经为其手术,目前还在ICU观察。截至记者发稿,男子病情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据交通执法部门统计,市民集中且喜欢游玩的东洲岛至石鼓嘴水域是意外多发区。执法人员再次提醒,湘江水深危险,切勿私自下河游泳。意外落水要学会自救,落水后千万不要惊慌,要迅速采取自救措施:头后仰,口向上,尽量使口鼻露出水面,进行呼吸,不能将手上举或挣扎,以免身体下沉。及时甩掉鞋子和口袋里的重物,但不要脱掉衣服,必要时可爬到航标上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