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服务>直属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17艘船舶适航证书到期,益阳航道管理局有序组织年检

来源:益阳航道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11-08 【字体大小:

近日,益阳航道管理局安全设备科协同益阳市船舶检验中心,对17艘适航证书到期的局属船舶进行了年度检验。

检验期间,工作人员登船对船舶的主、辅机进行试机,查验船舶灯光、信号、AIS、消防、救生等设施设备,以及油水分离器、生活污水处理器等环保设备的安装运行情况,并拍照存档。随后,工作人员要求船舶驾驶员进行试航,测试舵系设备的灵活性,严把船舶检验关。经过检验,17艘适航证书到期的局属船舶各项检验指标均达到合格标准。

益阳航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为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专项整治年,下一步,局机关将配合做好船用大功率甚高频的更换工作,以确保局属船舶随时处于适航状态,保障水上交通本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