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服务>直属动态 > 正文

深入开展安全宣传、建设人民满意航道,他们在行动

来源:常德航道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9-22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平安交通创建活动,全面夯实平安航道建设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17-18日,常德航道管理局分别在常德市区和安乡县,以“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建设人民满意航道”为主题开展集中宣传志愿活动。


常德航道管理局志愿者合影

“您好,我们是平安建设宣传志愿者,平安创建你我他,共享和谐千万家,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您都了解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我向您介绍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

在常德市诗墙排云阁,志愿者们热情地向来往市民讲解平安建设相关知识,介绍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隐患,并详细解答市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切实将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到位。


志愿者向市民宣传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

在安乡县长鹰广场、农贸市场,志愿者们拉起宣传横幅,发放消防安全知识、禁毒知识、矛盾纠纷排查调解知识、信访知识、航道法知识等传单,向群众讲解防火、防盗、防诈骗注意事项以及科普信访相关制度规定,劝诫群众远离毒品,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平安建设活动中来,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了解度和参与率。

常德航道管理局志愿者介绍,本次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400余份,充分调动了地区群众的积极性,为有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航道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