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服务>直属动态 > 正文

长沙航道管理局深入开展桥梁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来源:长沙航道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1-05-06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党史、悟真理与促工作、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五一”节前,湖南省长沙航道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辖区桥梁水域通航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船舶安全通航。

    湘江湘潭市区桥梁密集、航路复杂,是汛期船舶碰撞桥梁事故易发航段。为保障汛期船舶在湘潭航段桥区水域的通行安全,430日,湖南省长沙航道管理局与湘潭市交通运输局水上执法大队、湘潭市桥梁维护管理处联合对湘潭航段的桥梁水域通航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查勘。

    三家单位在长沙航道管理局湘潭航道管理处召开了联席会议,明确了排查的范围和内容,一同乘湘潭航道管理处工作船对湘潭杭瑞高速公路桥、湘潭四大桥、湘潭城际铁路大桥、湘潭铁路大桥、湘潭三桥、湘潭一桥、湘潭二桥和湘潭五桥等8座大桥的桥梁助航标志、桥区水域浮标配布、桥梁防撞墩设置、桥梁亮化灯光影响等逐一进行现场检查。

    总结会上,长沙航道管理局和湘潭市交通运输局水上执法大队将此次查勘发现的桥梁隐患向湘潭桥梁维护管理处进行了通报,要求尽快整改。由湘潭市交通运输局水上执法大队负责向相关桥梁管理单位去整改函。

    湖南省长沙航道管理局努力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宗旨,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深入开展桥梁水域通航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辖区航道平安畅通。

mmexport161983506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