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服务>市州动态 > 正文

点赞!益阳水运成功救助搁浅船舶

来源: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1-10-22 【字体大小:

    10月18日17时20分,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接报,船舶“湘长沙机0795”在益阳油麻潭水文站附近搁浅,请求救助。

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立即组织救援人员前往事发水域。17时50分,救援人员赶到事发现场,经过现场询问与勘查,了解到该船因为突然舵机失灵,应急舵失效,造成船舶失控,横搁河面,严重堵塞航道,导致上下行船中断。

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救援人员立即采取救援措施,通过甚高频对附近船舶进行预警,对事发现场实施临时限航,并提醒过往船舶注意观察,有序停靠,等待航道畅通,同时要求船员迅速抛锚,加固缆绳,防止发生次生事故。

因搁浅船舶吨位较大,且是满载,抢通作业难度较大,经过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救援人员两天的不懈努力,10月20日船舶成功脱险,航道恢复了平安畅通,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