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服务>市州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益阳水运创新船舶年审提醒制度,为民化解船舶脱检风险

来源: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7-28 【字体大小:

近日,益阳市水运事务中心船舶技术检验所(以下简称“船检所”)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船舶年审提醒制度,以高标准、严要求提升船舶检验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船检所通过中国海事协同管理平台,把近一个月内船舶检验证书将到期的船舶提前整理,利用船舶公司微信平台、船东电话等方式发布“船舶年审提醒信息”,提前告知到期船舶做好运输规划,开展自查和申请报检等工作。船舶年审提醒制度,切实改进了之前的船舶检验申请和受理机制,在化解船舶脱检风险的同时,更加便民利民。

此外,船检所自船舶年审提醒制度实施以来,严阵以待,只要接到检验申请,就迅速开展评审,安排验船师现场检验。截至7月26日,船检所累计发布船舶年审到期提醒信息182次,受理船舶检验154艘,清理脱检船舶8艘,有效保障了船舶具备安全航行、作业,以及防治水域污染的技术条件,得到船舶公司、船东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