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服务>市州动态 > 正文

湘潭交通执法部门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来源:湘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日期: 2021-07-28 【字体大小:

    随着暑期来临,青少年私自涉水游泳的行为日益增多,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湘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上执法大队高度重视预防青少年意外溺水工作,多措并举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水上执法大队在对辖区船舶检查及港口码头企业的走访过程中,一方面宣传防溺水知识、发放《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等相关宣传资料,督促企业员工及船员家长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看护,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或到水边玩耍嬉戏;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陪伴下游泳;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另一方面,对巡航过程中发现的“野泳”群众当即进行了劝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7月以来,水上执法大队已累计开展防溺水宣讲5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余份,劝返游泳群众6人。

    执法人员提醒,青少年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相对薄弱,需要全社会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为保障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