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水运频道>水运服务>市州动态 > 正文

常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城区段港口码头企业防污染突出问题集中约谈会议

来源:常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日期: 2021-07-26 【字体大小:

723日,常德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水运与港航执法大队针对该市城区段港口码头在防污染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组织10家相关企业集中约谈,明确要求被约谈企业提高认识、务实整改。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常德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西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通知》《湖南省中央环境保护督查报告摘要》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港口码头现场巡查所发现的防污染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问题一一讲解,对照相应法律法规提出整改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会迅速行动,对照问题,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整治进度。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必须提升到位,管理部门和企业必须把思想统一到长江大保护的要求上来。二是整治行动必须落实到位,属于规范提升范围的老码头,必须对照《湖南省干散货码头环保隐患整治指南》的要求整改到位,其他码头抓紧完善相关手续、严禁超范围经营。三是安全监管、防污染监管必须严格到位,执法部门将加强巡查并严格执法。